::: 首頁   ∣ 服務項目  ∣ 超音波檢測   ∣ 壓力氣體/真空管線洩漏檢測

壓力氣體/真空管線洩漏檢測

簡單、準確地定位出洩漏點

在吵雜的工廠中,超音波檢測特性更為明顯且有用。
使用超音波檢測儀,可以過濾掉超音波以外之噪音,只聽洩漏產生之超音波成份,檢測員可快速地對區域性作掃描檢測,快速且正確的來定位微小的洩漏源。
甚至於埋藏於牆壁內之管路和狹小空間內之管路,可變換不同的檢測模組,使用不同的檢測技巧,來達成檢測洩漏之目的。
高壓管路系統發生管路裂縫時,高壓管路裂縫竄出亂流和空氣摩擦產生高頻噪音,稱之為白色噪音。(如下圖)
真空管路系統發生管路裂縫時,管路外空氣竄入管內產生亂流,由於亂流發生於管內,所以產生擦噪音相對於同樣壓力真空管路之噪音。(如下圖)
現時,已經有非常多的設施,正利用這個簡單、便利的超音波檢測儀器,進行安全、環境、能源消耗或品質改善計劃,例如:
減低壓縮氣體洩漏比率:壓縮氣體製造是非常昂貴,修復洩漏點就能減低能源消耗:
只需透過修復洩漏,工廠就能減低平均31%的能源消耗減低壓縮氣體製造的設備運作時間,從而減低設備的老化及耗損提高壓縮氣體系統的運作效能,減少需少使用的壓縮機。
減少特殊氣體的洩漏:
購買/製造的成本極高,修復洩漏能大幅節省成本減低某些氣體對環境的危害
提高生產效率:
改善整套生產系統的效率使壓縮/真空系統能夠以指定的壓力運作
提高檢測過程的效率與安全性:
可燃氣體的洩漏 = 檢測安全的隱憂
冷卻系統:以超音波檢測較高水平的氣體洩漏,以氣體偵測器檢測較低水平的洩漏,令你的檢測過程更有效率。
肥皂水的洩漏檢測方法:一方面會造成安全隱憂,另一方面大幅增加工作量配合長距離模組,Ultraprobe可以於15米距離外進行檢測,無需使用梯子或起降器。
超音波儀測得洩漏量 換算金錢:
超音波儀器在檢出洩漏點後,提供了實用的軟體支援;把壓縮氣體系統的檢測結果輸入資料庫管理軟體,軟體就會自動估算每個洩漏點造成的經濟損失!
*損耗金額概估:33,906台幣,洩漏量概估:235公升/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