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課程訓練  ∣ 紅外線熱影像檢測人員技術訓練課程初級Level 1   ∣ 課程簡介

課程簡介

【紅外線熱影像檢測人員初級LEVEL I技術訓練課程】


隨著工業安全逐漸備受重視,紅外線熱影像檢測已被國際上公認為最有效的機電系統預知保養檢測方法之一,藉由能力良好的檢測人員定期實施掃描檢測工作,並有效及早發現系統潛在的故障問題、即時進行改善維護,可避免設備故障損失及衍生性災害,以提升生產效能。

本課程訓練目的主要在於培養紅外線熱影像檢測技術之專業人才,參加學員除了能了解紅外線熱影像基本知識、正確執行儀器之設定、操作、應用外,還能知道如何運用紅外線熱像儀來進行檢測工作、研判分析,進而達到預知保養及監控的目的。

完成訓練課程之學員應可熟悉操作熱影像檢測儀、了解熱影像基礎原理及應用、熱影像應用於預知保養領域之概念或特殊需求以及熱影像圖檔處理與文件記錄等基本能力,除了可提升紅外線熱影像檢測人員之能力之外,並具有足夠知識減少錯誤的紅外線熱像檢測機會。

課程內容設計係參考美國非破壞檢測協會(ASNT)SNT-TC-1A指導章程,人員檢定考試係依照預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紅外線證書授證辦法」辦理,講師具有ASNT熱影像高級檢測師(LEVEL III)資格。完成課程並通過本公司考試者,可取得本課程高級檢測師及本公司簽發之初級紅外線熱影像檢測師證書